为科技创新插上金融翅膀,深圳创投机构与东莞企业举行交流会
东莞+ 2022-08-03 12:16:36

8月2日上午,由东莞市松山湖开发区管委会、东莞市金融工作局、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松山湖企业家联盟主办的“助推升级 共创价值——深圳创投机构与东莞企业闭门交流会”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加深深莞两地创投机构和企业的交流互动,将更多创投机构的经验、资金、渠道、资源整合起来,助推东莞中小科技类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活动中,20家深圳创投机构合伙人与40家东莞科创企业掌门人展开面对面交流。

东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钟正良表示,本次活动构建跨地区交流平台和桥梁,促进深圳资本市场和东莞高质量科技企业经验分享、互通互联。以高质量的资本为催化剂,助推科创企业跨越升级,必将让创投资本和科技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1加1大于2的不凡价值。

钟正良指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能促成更高水平、更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大湾区融合,形成更好的协同效应和合作效应,实现高质量的互利共赢和创新发展。

当前,东莞正阔步走在万亿GDP、千万人口城市的新征程上,科技创新是东莞能跨入“双万”新赛道的重要支撑点,也是东莞未来发展的最强动能。创新沃土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浇灌,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定位,在此成长起来的广大科创型、专精特新企业的创新成果需要高质量资本的持续投入,为东莞科创企业嫁接更广阔的资源,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20多年来,深圳创投行业蓬勃发展,逐渐成为中国三大创投重镇之一,已涌现聚集了一大批全国深具影响力的创投机构,对深圳乃至全国科创企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创投事业的发展和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东莞市以服务先进制造业为核心,有针对性地出台了“倍增计划”“鲲鹏计划”等扶持政策,积极引导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加快产业提质升级。下一步,东莞市金融工作局将一如既往地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着力营造创新创业创富最优生态,为广大投资者关注东莞、投资莞企创造更好条件。

文字:王占国 曹丽娟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