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堂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东莞+-中堂周刊 2022-08-03 10:58:43

7月24日晚,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中堂镇认真贯彻会议部署要求,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精准落实最新防控政策,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从严加强社会面管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中堂镇委副书记、镇长曾庆云,镇委副书记张应钦,副镇长张峰、孙树勋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和更快更严更实更细的硬措施,坚决果断处置本土疫情,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随后,中堂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做到思想上再重视,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强化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做到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疫情风险处置,全力做好涉疫地区来(返)莞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区域联防联控,牢牢把住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重点场所管理关,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加强重点岗位、人员核酸检测。要全方位、多角度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做好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构建全面免疫屏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钟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