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到大朗调研基层党建: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
东莞+-大朗周刊 2022-08-03 10:03:21

7月28日,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陆世强、部务委员麻挺松一行到大朗开展党建工作调研,为大朗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大朗镇委委员蔡培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碧水天源住宅小区、东莞承杰针织有限公司、大朗镇盈利时表业(东莞)有限公司、松木山村和洋乌村,实地调研小区党建工作情况、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在碧水天源住宅小区,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关于筹建小区阳光雨党群服务站的规划介绍和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住宅小区党建工作、阳光雨党群服务站筹建和阵地建设等方面情况,并给出建设意见,希望小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在小区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业主、业委会、物业公司之间的桥梁作用,推动小区和谐善治。

在东莞承杰针织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企业党支部书记汇报关于支部党建工作的有关情况,对东莞承杰针织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尤其是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企业“保生产、稳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调研组指出,企业要结合实际,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真正将企业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大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到松木山村参观了党建氛围浓厚的文化体育公园和“一河两岸”景观长廊,对松木山村的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红色资源,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调研组一行还到大朗镇盈利时表业(东莞)有限公司和洋乌村指导党建工作,为基层党组织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提升党建质量提出指导意见。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黄晓玥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