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镇领导赴韶关市武江区调研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
东莞+ 2022-08-02 19:12:20

“武江所需,凤岗所能。”8月1日,凤岗镇委书记张耀洪率队赴韶关市武江区调研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武江区委书记张广晖与张耀洪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凤岗镇委、镇政府多年来无私帮扶、真情相助表示感谢。

据了解,2021年7月,凤岗镇按照有关方案要求,派出2个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分别进驻江湾、重阳两镇,开展驻镇帮扶工作。一年多来,凤岗镇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上持续发力,取得了扎实成效。强化党建引领,凤岗镇安排了12个村(社区)、4个行政单位通过“一对一”的形式与重阳、江湾两镇的16个行政村成为“党建结对村”,每村落实党建帮扶资金5万元;投入专项帮扶资金,规划申报了一批乡村振兴项目,进一步助力产业发展;安排“630”扶贫资金资助两镇安装LED太阳能路灯,进一步强化落实民生工程。助力抗洪救灾,凤岗镇政府捐赠40万元援助两镇开展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张耀洪(中)在江湾石斛基地调研

张耀洪要求各工作队要提高站位抓谋划,携手当地党委政府共同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设等工作,用好资源资金等优势,确保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文字:张喜林 图片:凤岗宣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