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市·共建共享|炎炎夏日,2022年“小小讲解员”东莞非遗体验营如约而至
东莞+ 2022-08-02 16:39:50

炎炎夏日,2022年“小小讲解员”东莞非遗体验营如约而至。今年的体验营将开展三期“小小讲解员”普及班(第一期8月10-12日,第二期8月13-15日,第三期8月16-18日),每期招募30名“小小讲解员”。体验营以培养非遗“小小讲解员”为目的,通过讲解技巧培训、非遗课堂、非遗项目实地体验等内容,引导更多青少年深入体验感受非遗魅力,发掘城市人文内涵,学习榜样力量,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体验营面向有意做“小小讲解员”的8至15岁青少年群体开放,要求有兴趣了解东莞非遗,有意做小小讲解员;身体健康,口齿清晰,有较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和自我展示的勇气。活动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下载“2022年‘小小讲解员’东莞非遗体验夏令营报名表”,线上填写相关资料并于8月3日前发送到电子邮箱dg37155@163.com。(温馨提示,邮件需附上面试视频)

▲识别上方二维码下载报名表

结营当天,体验营将举办“我来讲非遗”比赛,由“小小讲解员”在非遗展厅内进行讲解实操,评委从每期体验营中评选出5—10名优秀学员并颁发证书,优秀学员将优先安排至非遗展厅上岗讲解。

为加强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加大非遗传播普及力度,2022年“小小讲解员”东莞非遗体验营活动过程中,主办方将从三期“小小讲解员”中挑选讲解实表现较好的学员参与2022年广东省“非遗少年说”青少年展示展演活动,借此推动青少年成为非遗保护传承的生力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有兴趣的市民可关注“文化莞家”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最新情况。

文字:赵水平 实习生 刘恺恩 图片:东莞市文化馆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