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岭山:落实三大举措实现“两违动态清零”
东莞+ 2022-08-02 16:34:16

8月1日下午,大岭山镇召开“两违动态清零”消防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大岭山镇有关领导和镇消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单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全力以赴做好“两违动态清零”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全面强化责任落实。各村(社区)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常态化清零的具体措施,要明确隐患排查治理任务、压实责任人、规定隐患整改时限,全力确保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稳定。

二是全链强化动态监管。借助大数据、科技手段,加强对“两违”隐患数据的掌握和运用,对“两违”隐患做好动态监管、风险研判分析,及时制定应对措施。同时,要加强工作督导,督促有关村(社区)、职能部门加快隐患整治进度,对履职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问题的村(社区)、部门,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三是全力强化宣传发动。要充分利用官微、路边宣传屏幕等载体,以及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等方式,持续加大防火提示和安全警示。精心策划组织“消防安全进万家”等活动,将典型火灾案例和安全操作规范纳入消防安全学习宣传培训重要内容,并发动家长、学生、志愿者、党员、安全特派员、村民代表等力量,参与到群防群治“两违”隐患中。会议强调,各村(社区)、单位务必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决心、扎实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坚决扭转消防安全严峻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大岭山镇杨屋村、矮岭冚村负责人就本辖区内消防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文字:雷元全 图片:大岭山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