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成立首个名中医工作室
东莞+-厚街周刊 2022-08-02 16:19:29

■7月29日上午,厚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陈志峰名中医工作室揭牌暨拜师仪式 罗志高 摄

7月29日上午,厚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陈志峰名中医工作室揭牌暨拜师仪式。这是厚街第一个挂牌的“名中医工作室”。

厚街镇卫健局有关负责人致辞时表示,市中医院陈志峰教授名中医工作室在厚街社卫中心成立,这对于厚街镇社卫中心乃至厚街卫生健康事业来说,是一件喜事。工作室将以陈志峰教授为首席专家,联合市中医专家团队,共同为患者提供皮肤方面相关疾病诊疗服务,这将为厚街及周边镇区的相关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厚街将以这次名中医工作室的成立为新起点,深入贯彻“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精神,借智借力,以“重经典、重实践、重结合、重创新”为导向,遵循中医药人才成长特有规律,将社区卫生服务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到更高的层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希望各位拜师弟子努力学习陈志峰教授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在有效提高临床诊疗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传统文化修养,厚德精术,儒医并举。

随后,厚街镇卫健局、厚街镇社卫中心与东莞市中医院有关负责人签订了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协议,并为陈志峰教授颁发了聘书,共同为“陈志峰名中医工作室”揭牌。

在众人的见证下,厚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4名医护正式拜师陈志峰教授,并向陈志峰教授行拜师礼、敬拜师茶。陈志峰教授也对弟子们提出了“博古通今、传承创新”的谆谆教诲。

活动最后,陈志峰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医心得。“要将传承和创新作为工作室的第一要务,努力培养高层次的中医药人才,并不遗余力地把全部心得分享给大家,让继承人有提高、有收获,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满足厚街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陈志峰表示。

据了解,为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规划目标,根据《东莞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名中医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有关精神,厚街成立了陈志峰名中医工作室,工作室设在厚街镇社卫中心五楼的中医馆。陈志峰教授于每周五上午在工作室坐诊和开展带教工作。

厚街镇社卫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陈志峰名中医工作室将由各站点的家庭医生推荐预约看诊,“以后,我们会开通线上预约功能,届时,市民可通过线上预约过来找陈志峰教授看诊。”

文字:紫凝 王娟 余凯琪 实习生 王耀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