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这两所新学校今年9月启用
东莞+ 2022-08-02 16:12:05

近年来,为满足教育需求与贯彻教育扩容的方针,南城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扩容教育学位。近日,南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韩暖渠率队,实地调研督导南城第二幼儿园、南城第一初级中学建设工作。

作为高规格建设的现代化初级中学,南城第一初级中学将为辖区提供约3000个公办初中学位,目前正在加快收尾工程,今年9月将正式启用。在南城第一初级中学,调研组听取有关部门及学校负责人汇报工程建设进度,实地查看学校运动场、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场所建设情况,全面了解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就加快推进学校建设进度、保证建设质量、完善细节调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南城第一初级中学校长谢浩军表示,学校请专业的公司对学校的卫生进行清理;其次在环保方面,学校设立专项进行空气质量的检测。检测达标后才让老师先进驻,家长再进行参观才开学。

走进南城第二幼儿园,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幼儿教室、盥洗室、多功能室、游戏区等,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幼儿园工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幼儿园硬件设施配备、幼儿学习生活环境、师资队伍建设及校园安全保障等情况,并对园内功能空间使用和开学准备等作进一步调整和部署。该幼儿园办园规模为15个班,将为辖区提供约450个幼儿园学位。

近年来,南城街道为办好家门口每一所学校,尽最大限度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更普遍惠及所有学生,多措并举为教育提质,创新实施集团化办学模式,探索名校长名园长引领下老校和新校联合办学工作,先后推进了阳光第八小学、第九小学、第十小学、第一幼儿园的顺利开办、高阶起步,解决了学校建设中新校单兵作战力量薄弱、工期缓慢延误开学等难点问题,实现“建一所、优一所”。

2022年,南城将继续全力推进教育扩容提质工作。同时优化教育扩容项目计划,科学谋划未来三年的教育扩容,2023年至2025年将陆续建设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初中学校和两所小学,共提供中小学公办学位约13995个,全力保障公办学位供给,实现适龄学生“应入尽入”。

文字:张理萌 实习生:何林静 通讯员:南城教育管理中心 图片:南城教育管理中心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