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响应,迅速行动!清溪城管系统聚焦燃气安全
东莞+ 2022-08-02 16:01:34

为预防燃气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清溪城管系统迅速召开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切实将补短板促提升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提高执行力 加大燃气安全执法力度

会议首先通报了7月26日市城管局赴清溪镇调研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传达了市、镇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清溪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重点任务,切实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开展排查黑气整治工作,加大燃气安全执法力度。

会议要求,要全力组织开展隐患排查、督促整改等工作,要发挥城管片长和基层群众的优势提高燃气入户检查率。要加大对燃气企业监督和执法力度,落实源头安全防控,加大对瓶装燃气供应站违规经营的查处力度,对屡次不改正的供应站进行取缔。要加大部门联动机制。要加强宣传推广,结合镇内燃气用户情况,耐心向燃气用户讲解报警器的优势,坚决落实提高全镇餐饮行业、企业饭堂等场所的报警器的安装率。

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3宗

会后,清溪城管系统迅速行动,联合城管片长和各村(社区)同步开展清溪镇城镇燃气用气安全“百日攻坚”联合行动,对村内各出租房、商铺、餐饮行业、三小场所等进行安全检查。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74人次,排查各类场所约357户,向住户、商铺负责人等派发燃气安全宣传单张约318份,现场发现整改各类隐患13宗;发现并现场拆除违规安装使用的燃气热水器3台。

其间,联合检查组在清溪镇鹿湖东路一出租房后杂物间发现承租人涉嫌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从事燃气经营活动,现场查扣液化石油气瓶共计8瓶,并向当事人送达相关文书。

接下来,清溪城管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清形势,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坚决推进全镇燃气安全管理,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文字:记者 张喜林 通讯员 夏任远 图片:通讯员 夏任远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