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东莞军休红色宣讲进企业
东莞+ 2022-08-02 15:58:30

8月1日,东莞市军休所红色宣讲堂成员赵清、张启彬受邀到企业,开展红色宣讲活动。

“我是农民的孩子,没读过什么书,在地里帮人家放牛放羊,15岁当兵投身革命。”“远远地看见敌人的飞机飞来,枪声一响,我立刻吹响隐蔽号,士兵们听见号声全体趴下避险,等飞机过去,我再吹响前进号,士兵起身继续前进。”赵清满怀激情地向大家讲述那段永生难忘的作战经历,告诉大家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

“我们在阵地上的口号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下战场’‘人在阵地在’,极大地鼓舞战斗意志。”“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炮弹从海上炮击我们,我军在重重困难面前勇往直前,在塔山阻击了六天六夜,歼灭了敌军六千余人,最终取得了胜利。”张启彬动情地讲述了辽沈战役中“塔山阻击战”战斗故事,带大家“走进”枪林弹雨的战场,让大家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现场听众纷纷表示,在“八一”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十分荣幸能够聆听军休老兵的战斗故事,老兵身上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值得他们学习,今后在工作中,将以英雄模范为榜样,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东莞市军休所、乐雅社工将继续为军休干部搭建新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宣讲活动,深入推进党史、爱国主义教育,将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文字:付碧强 通讯员:何庆伦 图片:付碧强 通讯员:何庆伦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