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东莞记者站揭牌
东莞+ 2022-08-02 15:46:08

8月2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以下简称“南财集团”)东莞记者站揭牌暨“2022粤港澳大湾区瞪羚企业大型系列专题报道”启动仪式举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天阳,党委委员、副总编辑、21世纪报系总编辑邓红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一婷,市政府副市长李延振等领导嘉宾参加仪式。

南财集团是中央批准成立的全国首家全媒体集团,是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的省属主流媒体和媒体融合发展标杆。目前,南财集团正在围绕建成广东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重要窗口的工作主线,大力发展“媒体、智库、数据、交易”四大核心业务,力争打造湾区一流、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财经全媒体集团。

邓红辉致辞表示,立足“双万”新起点,南财集团东莞记者站揭牌成立后,将充分发挥集团的全媒体优势和财经特色,聚焦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特色,以财经媒体视角发现并讲好东莞改革发展的生动故事,积极引导经济舆论,为东莞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步揭牌的还有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东莞产业研究院和大湾区(东莞)直播室。

南财集团东莞记者站将积极推动集团媒体、智库、数据和交易等核心业务在东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东莞打造“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智力支持和良好的数据服务、平台服务。

2022粤港澳大湾区瞪羚企业大型系列专题报道也正式启动,南财集团将着力挖掘湾区尤其是东莞创新发展新趋势,致力于打造生动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粤港澳大湾区实践样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市委书记肖亚非委托,武一婷代表东莞市委、市政府对南财集团东莞记者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期待南财集团及东莞记者站把东莞作为宣传阐述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个案、样本,全方位展示东莞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实践探索和创新举措,并为东莞的实践持续提供专业的支持和帮助;期待南财集团及东莞记者站发挥经济晴雨表和航标灯重要作用,讲好“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东莞高质量发展故事,营造“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干事创业氛围;期待南财集团及东莞记者站充分发挥南财集团和各金融创投机构高价值数据和高水平智库效用,积极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的服务和保障。东莞诚挚欢迎各类财经、金融人才进驻东莞、扎根东莞,在这片热土上携手绽放新精彩。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