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安全网 记者随机走访长安镇部分物业小区
东莞+-长安周刊 2022-08-02 11:29:53

■保洁人员对小区电梯、门把手等重要公共设施及其重点部位进行消杀 通讯员 姚礼文 摄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长安镇物业小区防控工作也越发严格。7月27日,记者随机走访了长安镇部分物业小区,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根据近期深圳疫情防控形势,长安镇信义怡翠豪园物业公司对小区的52户莞深通勤人员建立了疫情防控档案,实施精细化管理,形成一人一台账,并在线上每日更新健康状态。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需要对莞深通勤人员进行‘三天两检’,根据业主的情况,我们会主动向住户收集核酸验证码,然后进行上传、登记。”信义怡翠豪园小区物业经理周光昌表示,物业方面还会和房管所建立一个信息互动群,对住户的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检查,每天在群里督促住户进行核酸检测,实行有效的管理。

据介绍,信义怡翠豪园现有1955家住户,共4523人。为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物业对进入小区人员测温扫码,对外来人员登记备案,严格把守出入关口,同时加大宣传劝导力度,及时告知核酸检测点,时刻提醒住户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为更好掌握每一名进入小区人员的防疫信息,在鼎峰悦境小区出入口,小区保安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要求“逢进必扫”;保洁人员对小区电梯、门把手等重要公共设施及其重点部位进行一天两次的消杀。据介绍,鼎峰悦境现有住户1182家,将近3000人,其中莞深通勤人员共有41户。

鼎峰悦境物业经理何泽东表示,该公司会及时上报出入小区人员防疫信息。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或外省市回来的人员,公司会根据最新防疫要求,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以及获取随行人员、同住人员的防疫信息,最后决定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如三天两检还是居家隔离等。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姚礼文 马子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