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公共财政效益!道滘镇开展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
魅力道滘 2022-08-02 11:08:53

 

  为全面推进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增强绩效目标设置的科学性,提高预算申报的规范性,提升绩效评价工作的效率性,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7月28日,道滘镇举办道滘镇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暨财政绩效管理系统上线动员会。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吴炽谦、镇财政分局负责人、各预算单位分管绩效管理的负责人、填报绩效内容的经办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政分局负责人通报2021年道滘镇预算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综合评价结果。从2018年开始,道滘镇逐步推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增强各单位在预算编制中的绩效观念。经过4年多的探索,已取得一定的成效,但距离规范系统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仍有一定差距。因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预算绩效管理理念;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强化结果应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图片

  吴炽谦强调,今年是我市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意义;要突出效能管理,努力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成效;要多方协同共进,构建高效的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召开培训和系统上线动员会是道滘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特别举措,希望各单位能学有所获,发挥绩效管理的效用,推动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随后召开了培训课,邀请了广东中大管理咨询公司的老师对预算绩效管理内容进行授课。本次培训的时间从7月28日起至明年年初,接下来,道滘镇将会持续开展绩效各环节的填报培训和辅导,并组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实操培训,根据专项项目性质和行业类别对各预算单位分批分线开展多场次的培训,对绩效指标按行业和项目类别进行梳理,形成道滘镇的绩效指标库。力求全面提升全镇预算绩效申报的规范性和质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