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预期的展会 稳增长的实招
东莞+-厚街周刊 2022-08-02 11:08:21

7月27日,第4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名家具展以大展担当,五天展期,展馆现场人流涌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设计师、软装公司、家装公司、采购商等多渠道的观众,展商直言:效果远超预期,而且来的客户更加精准。

今年上半年,疫情反复、渠道遇阻等带来的阴云始终笼罩在家居业上,被业内看作是开年先机、行业风向的3月广东家具展的延期,让大家在扼腕不已的同时,也对家具业发展、展会业的未来趋向产生了不确定性的担心。然而,品牌云集、人潮汹涌、大咖选品,成交超预期等一系列的标签,让我们看到了第47届名家具展以行业担当、平台重任,一扫阴云,重振行业士气与信心,开启了展会价值的新一轮再造与重构。

当下,名家具展依然能有这么高的人气,这离不开厚街全镇上下高效的执行力。厚街镇将今年定为“执行力提升年”,把办好展会作为服务全市“双统筹”“稳经济”工作的重要举措,以强大执行力推动展会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为办好本届展会,厚街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方面,厚街镇成立“第47届名家具展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全面激活安全办展的应急保障和服务机制,展会全程加强安全管理,科学设置展会的出入口、应急通道、分流区域等,以“现代会展防疫”小程序的科技手段实现参展人员“实名制”的防疫管理。在服务方面,厚街扛起属地责任、举全镇之力,统筹调动各部门力量近1800人次,全力保障展会圆满举办。在政策层面,厚街镇每年出资300万元支持会展业发展,今年还专门追加30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延期或调整档期举办的展会给予支持。

这些暖心而又精准的举措,得到了参展商、观众、组委会等多方的支持与赞赏,同时也成为这届展会真正实现办出水平、办出效果的基石。

文字:许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