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镇领导率队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东莞+-厚街周刊 2022-08-02 11:08:18

为进一步营造尊军崇军的浓厚社会氛围,连日来,厚街镇委书记黎寿康,镇委副书记、镇长陈尚荣等领导分别率队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

7月27日上午,黎寿康来到退役军人刘任仔家,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感谢他为保家卫国做出的贡献,嘱咐他要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随后,黎寿康又前往退役军人刘少锋家中慰问。刘少锋,今年47岁,1992年12月入伍,曾荣获优秀士兵一次。今年,他的大儿子刘锦浩参加高考,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黎寿康对刘锦浩表示祝贺,并鼓励他树立在军营建功立业的远大理想,在部队成长成才,为家乡争光。

在走访慰问中,黎寿康叮嘱镇相关部门和社区要主动服务,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心坎上

7月30日上午,陈尚荣率队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

汀山社区的李厚容是参战退役军人,曾荣立三等功1次。陈尚荣仔细聆听李厚容的光荣事迹,对他保家卫国,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他继续发挥余热,做到“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

随后,陈尚荣一行来到厚街社区王女家中,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王女的父亲王创于1946年在东莞县解放战争中牺牲。陈尚荣指出,如今和平安定的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相关部门和社区要充分做好优抚对象的服务保障工作,把各项拥军优属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

争取再立新功继续为家乡争光

7月30日上午,镇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彦率队来到新围社区和溪头社区,对厚街籍优秀现役军官戴岸明、士官方志伟进行慰问。

戴岸明今年43岁,1996年12月入伍,现任某军区某人民武装部部长;方志伟今年29岁,2011年12月入伍,现于江西武警总队机动支队服役。

陈彦祝贺戴岸明、方志伟在部队立功受奖,感谢其父母为国家培养了优秀的人才,希望其安心服役,争取再立新功,继续为厚街争光。

相关新闻

厚街镇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7月28日上午,2022年厚街镇“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在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活动邀请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参加。镇委委员王凤霞出席会议。

活动现场,王凤霞向现役军人家属发放喜报,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王凤霞表示,希望退役军人继承和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作示范、勇争先”为全镇退役军人工作建言献策。

厚街“民生大莞家”为老兵送温暖

日前,厚街公共服务办组织爱心企业开展“共庆建军95周年 莞家情系老兵心”走访慰问活动。

“谢谢你们来看我,谢谢政府没有忘记我们,社会也没有忘记我们。”92岁的东江纵队老军人、老党员陈婆婆拉着“民生大莞家”专责小组成员的手激动地说。

活动前期,厚街镇公共服务办“民生大莞家”专责小组联合镇“双百”社工、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的方式深入了解老兵们的近况,发现陈婆婆随着年龄的增长,腿脚越发不灵活,家中没有洗衣机,每到洗衣服的时候,陈婆婆都很苦恼,工作人员了解陈婆婆的情况后,迅速为其量身订制个性化帮扶方案,通过“民生大莞家”项目为其添置一台洗衣机。

爱心企业向退役军人献爱心

7月25日,厚街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联合爱心企业东莞市巨冈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和东莞爱心志愿者协会启扬服务队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家庭活动,用真情关爱退役军人、用行动回馈退伍老兵,为厚街企业树立了榜样,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文字:程诚 许铸 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