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民生大莞家”助退役军人实现“微心愿”
东莞+ 2022-08-02 10:58:33

为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营造“崇尚军人、关爱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在“八一”建军节期间,沙田镇公共服务办依托“民生大莞家”品牌项目,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活动,为退役军人实现“微心愿”。

此次活动由沙田镇公共服务办、各村(社区)、“双百”社工组成慰问小组,向“最可爱的人”传达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爱。

“太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及时送来了护理床,以后我家人照顾我就方便多了。”收到慰问组送来的护理床后,退役军人黄某感到非常高兴,不断向慰问组致谢。

据了解,黄某因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下半身失去知觉,大部分时间都在床上休养,日常依靠家人照料,家庭生活较困难,为此,黄某希望申请一个电动护理床,缓解家人照顾的压力。了解到黄某的心愿后,村工作人员积极为其链接各类政策帮扶,并通过“民生大莞家”为其申请了电动护理床,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其送上了护理床,实现了黄某的“微心愿”。

此外,同在沙田镇的非户籍退役军人朱某也在活动当天收到了帮扶物资。通过社工的前期走访,了解到朱某因中风导致失去工作能力,家中还有一个女儿在读大学,全家只能依靠其妻子临时工的收入来维持基本生活,家庭生活压力大。在了解情况后,沙田镇公共服务办积极为其申请“民生大莞家”帮扶,缓解家庭压力,通过与朱某及其家人亲切交谈,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同时,沙田要求村(社区)工作人员要重点关注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及时为他们提供相关帮助,协助申请相关救助政策,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

据了解,自“民生大莞家”项目实施以来,2022年1月至7月底,沙田镇共办理了491起“民生微心愿”,帮扶金额达33万元,快速有效地解决了一大批民生诉求问题,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沙田镇还将扩大“民生大莞家”的宣传力度,多方渠道征集民生诉求,同时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共同解决民生实事。

文字:雷元全 图片:沙田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