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香市|卢杰宏:专注纳新创造科技 点燃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寮步微视 2022-08-01 18:28:09

【开篇语】人才是第一资源。寮步因人才而兴,因人才而盛。多年来,寮步各项成绩稳步靠前,离不开各类人才的付出和助力。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默默耕耘,谱写了一个个乘势而上、跨越赶超的“人才故事”。为此,寮步党建工作办、人社分局、宣教文体旅办、文化服务中心联合推出《才聚香市》栏目,将其打造成为寮步人才展示的“重要窗口”,挖掘身边的人才、先进的典型、优秀的案例,讲好人才故事,传递人才力量,树立先进典型、示范、导向,营造人人可成长、人人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本栏目将分为“艰苦创业求卓越”“自主创新争一流”“匠心筑梦创未来”“青春奋进绽芳华”“坚守初心担使命”5个篇章,深入报道寮步具有代表性的行业翘楚、业界精英,敬请关注。

匠心筑梦  创未来

图片

他潜心技术研究,刻苦钻研新型功能纺织材料开发利用,突破了多个技术瓶颈,优化了生产技艺;他与实验为伴,与创新相依,铸就公司在水性纺织材料细分行业龙头的地位;他重视团队建设,以科研促发展,为企业打造强有力的技术团队。他就是长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负责人卢杰宏。

图片

镜头中这位向大家介绍长联科技新型纺织材料的正是卢杰宏。多年来,卢杰宏一直从事高分子乳液聚合以及涂料制备方向的研究工作,尤其在纺织材料领域以及聚丙烯酸酯的合成技术的研究领域取得巨大的突破性进展。他研发出的环保、绿色材料产品,不仅穿着健康舒服,而且提高了产品性能,使新型功能纺织材料深受品牌商和客户喜爱,市场占有率年年攀升。

图片

长联科技研发中心负责人 卢杰宏

过去印花材料跟人体是要接触的,我们在工作研发的过程中解决了环保问题,使衣服穿在身上更加健康舒服。另外一方面,过去衣服上面的纺织材料,有时候会比较容易穿坏或者洗水容易掉色,我们把产品性能提高,现在穿的衣服运用在很多高端、健康的品牌上。

探索科学的路上总是布满荆棘,挫败与打击对于一名研发人员而言,是常态,更是一种力量。“研发过程中会遇到非常多的困难挫折,但是我们会带领整个团队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攻克难题。”在卢杰宏与团队的努力之下,他们研发生产的环保型纺织印花胶浆,成功打破外资品牌对中国市场的垄断,把中国自主研发的水性印花胶浆打造成全球科技前沿的“中国制造”。

图片

一直以来,卢杰宏始终面向科技和市场需求,心无旁骛执着科研,逐步成长为新型纺织材料领域优秀科技工作者,先后荣获2017年东莞市“首席技师”、东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并带领团队布局数码印花的技术开发,攻克技术瓶颈,把新技术应用到企业生产中,优化了生产工艺,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大大提升了企业效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长联科技研发中心经理  赵文爱

 

作为工匠,他与时俱进,精益求精;作为领导,他勇于担当,带领我们这个团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作为导师,他培养了几十名研发技术人员与硕士研究生;作为同事朋友,他平易近人,团结同事,非常和蔼可亲。

是人才,进莞来!是人才,入寮来。“从初级工程师到中级工程师再到高级工程师,从首席技师到莞邑工匠,除了自身努力,也少不了政府的部门的帮助和支持。来寮步工作这么多年,深深感受寮步政府对企业、人才的关怀,日常优惠政策推送及时,经常走访企业“嘘寒问暖”,让我们在企业感到非常的温暖,也对我们技能的提升有非常好的引领、引导作用。”卢杰宏坦言入职长联科技以来,寮步人社分局从协助人才申报职称奖项到子女入学等各个方面提供贴心、用心的服务,让高层次人才在寮步就业无后顾之忧。

“未来公司的愿景是研发出更加绿色环保的纺织印花材料,我们也会联合更多国内外知名品牌,按照他们提出来的要求去解决、开发一些更加新颖的、创新的、有科技含量的产品来服务大家,给消费者一个不一样的体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的征程上,卢杰宏将技术作为企业发展的支撑,再次点燃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