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收听收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寮步微视 2022-08-01 18:28:05

近日,东莞市开展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业务培训,贯彻落实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培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寮步镇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镇委委员尹柳嫦、镇宣传文化战线各部门(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图片

会议观看了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录像,并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围绕加强文化强市建设、城市形象传播主题作专题辅导。

 

在培训班上,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范红教授和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高小军分别围绕加强城市形象传播、文化强市建设主题作专题辅导。

 

范红教授作了题为《城市品牌塑造与传播能力提升》的讲座,从城市品牌塑造与传播能力提升、城市品牌塑造4D 模型、城市文旅的五觉体验、城市品牌整合传播矩阵、城市形象社交媒体传播等五个方面做了生动的讲解,并引用国内外先进案例做了说明。

 

高小军作了题为《新时代文化建设赋能城市发展》的讲座,他从现实问题、政策背景、理论逻辑、实践借鉴、对策思考等五个方面对新时代文化如何赋能城市发展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强调,此次专题会议暨业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的重要举措、生动实践,也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再动员、再部署。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切实提高站位,立足“双万”东莞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文化强市建设新需要、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干部队伍建设新成长,从事业发展、个人成长、人民期盼三个维度充分认识开展培训、提升能力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思想自觉、学习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目标导向,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注重抓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紧要问题,明确有效破解问题的主攻方向,以项目化、清单化、事件化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以重点突破推动全局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