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第四家“工会爱心驿站”揭牌
东莞+-横沥专刊 2022-08-01 15:18:19

7月22日,横沥镇总工会“工会爱心驿站”揭牌仪式在建设银行东莞横沥支行举行,“工会爱心驿站”的投入使用将切实改善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的工作休息条件。横沥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吴灿枝等参加揭牌仪式。

■7月22日,横沥镇总工会“工会爱心驿站”揭牌仪式举行 通讯员 吴婉珊 摄

吴灿枝表示,横沥镇总工会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结合铁骑驿站和工业园区、城管服务驿站等,建设功能较为完善的“工会爱心驿站”,切实解决户外劳动者休息、御寒、避暑、饮水、用餐、如厕等问题,切实改善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

“工会爱心驿站”建设是工会组织精心打造职工群众良好工作环境的具体举措,也是创新服务项目、服务载体和服务方式的工作实践。横沥镇总工会以驿站建设为契机,开展了“夏季送清凉”“冬日送温暖”等活动,关心关爱一线户外劳动者的身心健康和劳动安全,为他们送上夏日防暑降温物品和冬日手套、健康包等物品,切实保障职工的健康权益。

据了解,“工会爱心驿站”本着有利于方便服务户外劳动者工作和生活的原则,为公安铁骑、出租车驾驶员、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憩、饮水的空间。同时,驿站拥有阅读、充电、路线指引、政策解答等服务。

另据了解,去年横沥镇“工会爱心驿站”共开展活动50多场,服务职工1万多人次。目前,横沥镇共有“工会爱心驿站”4家,其中铁骑驿站和新城公司两个站点分别于2019年和2021年荣获“广东省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称号。接下来,横沥镇总工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解决户外劳动者们最盼、最急、最忧的实际困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广大职工群众时时感受到工会组织就在身边、工会就是温暖的家。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吴婉珊 图片:通讯员 吴婉珊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