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镇领导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
东莞+-横沥专刊 2022-08-01 14:59:28

“八一”前夕,横沥镇领导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镇公共服务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武装部等部门负责人一同慰问。

■叶效怀带队开展拥军优属慰问。图为看望慰问退役军人黄焕坤 通讯员 黄柏容 摄

7月27日下午,在横沥糖厂,横沥镇委书记叶效怀一行走访慰问退役军人黄焕坤,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感谢他为保家卫国做出的积极贡献,嘱咐他保重身体,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横沥的发展,为横沥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黄焕坤曾在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荣立一等功,2019年10月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他退休后发挥余热,继续在横沥糖厂负责安保工作。

随后,叶效怀一行前往田坑村,看望慰问了现役军人(三等功臣)黄植明的家庭。黄植明2017年9月入伍,2021年1月入党。目前在海军陆战队(山东)服役,服役期间荣获多次嘉奖,2021年12月因工作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镇领导和黄植明的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感谢他们为部队输送了优秀人才,为家乡赢得了荣誉。

■何日亮带队开展拥军优属慰问。图为慰问退役军人香永钦 通讯员 朱伟红 摄

7月25日下午,横沥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日亮一行到村头村退役军人香永钦家中慰问。镇领导与老人家促膝交谈,认真倾听他的所需所求,亲切询问老人和家属的身体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镇领导叮嘱镇村干部,要积极关心退役军人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何日亮还到长巷村慰问退役军人香兆良,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香兆良目前有一份稳定收入,但因身患疾病,收入不足以支付日常药费,家庭生活困难。何日亮要求镇村干部要多倾听退役军人的心声和需求,切实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走访慰问期间,镇领导要求各部门、属地村(社区)要重视、关注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生活情况,全面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采取积极措施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更多、更实的帮助,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有更多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7月26日,横沥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横沥镇人大主席蔡建彬对各位退役军人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退役军人们欢聚一堂,一起回忆起当年在部队中的峥嵘岁月和在军旅生涯中的点点滴滴。

据悉,当前,横沥镇正深入开展现役军人及退役军人走访关爱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登门走访慰问的方式,面对面解决优待、抚恤、就业安置等各项问题,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连日来,全镇走访慰问退役军人970人。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朱伟红 图片:通讯员 黄柏容 朱伟红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