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石排:加强“全民戴口罩”意识,从娃娃抓起!
东江石排 2022-08-01 11:40:01
图片
全民戴口罩
图片
暑假来临,为了加强小学生们的安全卫生意识,了解口罩的作用,掌握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石排镇大学生支教队伍开展“疫情防控进课堂——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的课堂活动。

图片

 

活动过程中,小老师们结合图片、实际案例向小朋友讲述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怎样打败新型冠状病毒,通过现场演示教学,生动有趣的课堂,让小朋友对口罩的作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口罩的正确佩戴有了更准确的认识。使小朋友从小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并能够运用课堂所学内容,向家里的大人长辈普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的知识。

图片

高温天气持续,市民纷纷在傍晚日落后到广场、公园、小区楼下等地方纳凉休息,各村(社区)积极发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力量,在这个时间段,到这些人群密集的地方进行“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并现场派发防疫宣传单张,号召群众对疫情不能麻痹大意,要提高戴口罩意识,减少公众交叉感染,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另外,石排镇积极落实“全民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各村(社区)、各单位充分运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重点加强“全民戴口罩”、《来(返)莞人员报备政策宣传》《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等防护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