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荷而来——广东省摄影家协会“摄影大篷车下基层”走进桥头镇
东莞+-悦读桥头 2022-07-30 10:16:39

桥头荷花节期间,“为荷而来”广东省摄影家协会“摄影大篷车下基层”走进桥头镇,此次活动由摄影讲座、摄影采风、摄影作品征集评选等三部分组成。在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中,桥头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共收到投稿作品541幅。经过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的专家评委的评选,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幅、二等奖2幅、三等奖3幅,优秀作品32幅。

■大美桥头 谭彬琳 摄(一等奖)

据介绍,此次“为荷而来”广东省摄影家协会“摄影大篷车下基层”走进桥头镇活动是第十九届东莞桥头荷花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东莞市桥头镇文化服务中心、东莞市摄影家协会桥头分会联合举办。

■墨韵香荷 曾令旺 摄(二等奖)

■东江源 何若泉 摄(二等奖)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陈益刚认为,桥头是广东省摄影之乡,有一批国家级、省级的摄影家,在这批摄影家的带动下,桥头的摄影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而且桥头的活动多,所以创作的成果也比较丰富。此次摄影评选活动的作品集中反映桥头基础摄影的水准,题材丰富,有以荷花为主的自然风光,还有红色文化、人文、经济建设等题材作品,创作质量相当高。

■决赛 冯锐峰 摄(三等奖)

■荷塘韵律 倪斌 摄(三等奖)

■莲湖飞虹 邵锦烺 摄(三等奖)

桥头摄影家协会会长邹锦考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桥头经济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接下来桥头将继续推进摄影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加大摄影文化扶持力度,促进桥头摄影人的摄影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打造好桥头“广东省摄影之乡”品牌。

■童真 莫小琼 摄(优秀作品代表)

■幽幽荷香 邵锦烺 摄(优秀作品代表)

■花田晨飞 倪斌 摄(优秀作品代表)

■青绿荷韵 雷秀碧 摄(优秀作品代表)

■自然之舞 黄沛坤 摄(优秀作品代表)

■荷花 黄伟标 摄(优秀作品代表)

■黄昏 赵玉兰 摄(优秀作品代表)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香雅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