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展现长安山水魅力
东莞+-长安周刊 2022-07-29 08:58:05

 7月26日,由东莞市长安摄影协会主办的《绿色美径 “道”处风景》主题摄影作品展在长安体育公园拉开帷幕,展览共精选49幅摄影作品,定格莲花湖绿道的日夜美景,向市民展现“淡妆浓抹总相宜”的长安山水。

■华灯初上

多视角呈现莲花湖绿道风光

记者在长安体育公园看到,本次绿道摄影展展品陈列在体育公园绿色环廊上,从多角度展示了绿道的不同美景。

记者留意到,作品当中既有晴空下澄明通透的青绿山水,也有夜幕下浓艳厚重的湖岸光影,气势磅礴的航拍图鸟瞰莲花湖的山光水色、捕捉穿行其间的逶迤绿道,中近景别则着重捕捉葳蕤草木、粼粼碧波,记录下莲珠桥、揽月桥等景点的往来人影,用多样视角呈现莲花湖绿道的自然风光与人文魅力。

此次摄影展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赏,为他们打开一扇欣赏莲花湖绿道多面风光的窗口。“我运动完就会过来看看摄影展,拍得挺漂亮的,我感觉莲花湖很吸引人。”市民萧小姐表示,莲花湖绿道莲珠桥一段刚开通不久,还没去过,打算跟姐妹们约着一块儿逛逛看看。

从老家来长安过暑假的刘同学曾经去过两次莲花湖,她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游览。“那里树木很茂盛,景色也优美,而且特别宽阔,我前两次都没走完,还想看看绿道后半段的风景。”她表示。

据了解,本次摄影作品展将持续至8月底。

■徒步绿道

用镜头定格绿道美景

东莞市长安摄影协会于今年6月底组织会员到莲花湖绿道采风,用镜头定格绿道美景。

“长安摄影协会组织这次采风活动,一方面是让会员亲身感受长安绿道建设的成果,也为他们提供一个全新、优质的创作展示平台;另外一方面,希望通过会员的镜头,让外界看到长安绿道的美,看到长安生态环境的喜人变化。”长安摄影协会副会长陈亮宇表示,近几年来,长安大力推动“绿道之城”建设,让长安人切实享受到了生态“红利”,该协会的摄影爱好者们也乐意借用影像参与记录和传播。

“莲花湖绿道依山傍水、绿树成荫,莲珠桥、莲安亭、揽月桥、莲华轩、听风廊等景点个个都富有诗情画意,我有幸和各位影友用相机记录这里的青山碧水。但影像记录只能呈现部分美景,并不能完全展现出她的全部美,也只有来过、走过之后,才能体会到这里的生态之美。”长安摄影协会会员罗新胜说。

“这次采风活动体验很好,我们走在莲湖绿道上,感受着青山秀水、微风阵阵。能拥有这片如此优美的宜居环境,作为长安人我感到非常自豪。”长安摄影协会会员杨艳说。

“莲溪绿道好风景,一物一草一影像!我们用相机记录下长安‘绿道之城’的美景,也记录下莲珠桥、碧荷园、揽月桥、飞鹭台这些景点的盎然诗意。”长安摄影协会会员莫兴文说。

文字:记者 甘劼伟 通讯员 余丽颖 蔡广兴 罗淳 李苑滢 图片:通讯员 袁伟强、蒋清刚 汪和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