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提升末端执行力|常平:从七大方面实现“突围发展” 全面打造高品质的东莞东部中心、东莞城市副中心
东莞+ 2022-07-28 20:49:28

7月28日,常平召开全镇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镇提升末端执行力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七大方面实现“突围发展”,以跑马争先的进取之心、攻城拔寨的执行决心,全面打造高品质的东莞东部中心、东莞城市副中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镇委书记刘裕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委副书记、镇长李中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加强末端执行对常平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赋予了常平建设东莞城市副中心的重大使命,全镇上下要以舍我其谁的强烈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要清醒认识常平当前所面临的发展形势,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精准锚定目标,聚焦重点难点,把加强末端执行转化为工作实效、干事实绩。重点在七个方面实现“突围发展”:

一是谋划打造高品质的东莞东部中心、东莞城市副中心,重点打造交通物流枢纽、先进制造强镇、文化教育高地、医疗卫生中心、商贸文旅首选地、莞港经贸合作示范区、宜居宜业之城;

二是深化莞港经贸合作,全力推动“香港城”项目,建设好深化莞港经贸产业合作基层改革创新实验区和莞港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先导区;

三是质效并举稳增长,着力强化经济调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动消费回暖、加快培育新动能;

四是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坚持以制造业立镇、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强化企业创新能力、加大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力度;

五是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加大连片土地整备力度,加快旧村工业园改造;

六是提升城市综合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精心抓好城市建设、不断完善公共配套、全面优化政务服务;

七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守牢安全底线、提升基层治理创新能力。

相关新闻:

起草10条措施加强执行力建设

近年来,常平紧跟市委执行力建设的部署,优化了常态化督查、干部提拔任用、编外人员激励保障等系列工作机制,旗帜鲜明地树立了大抓执行的导向,逐步形成了奋进向上的实干氛围。常平经济社会发展成绩,都是以强有力的执行取得的。因此,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加强末端执行都必须长抓不懈。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更好完成各级党委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常平成立了加强执行力建设领导小组及2个重点工作督导组。其中,领导小组对全镇执行力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谋划部署,重点工作督导组对党委政府重点工作进行常态化督导。

此外,起草了《关于加强执行力建设的十条措施(试行)》,明确了增强担当执行意识、提升指挥调度效率、明确细化工作职责、加强政策指引和培训、加强重点工作督导、加强工作实绩考核、优化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完善干部职工激励和约束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树立典型表彰先进等十条措施。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刘珊彤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