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向退役军人(军属)致以节日祝福
东莞+ 2022-07-28 11:11:34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6日,黄江镇召开2022年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及优抚对象代表“八一”座谈会,为退役军人(军属)代表送上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祝福。

黄江镇委书记苏东,镇委委员曹大劲,镇武装部、公共服务办、公安分局、司法分局、人社分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及退役军人(军属)代表共40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再续荣光》宣传短片。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就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从基本情况要“明”、双拥工作要“真”、信息采集要“准”、帮扶解困要“实”、走访慰问要“暖”、社保接续要“细”、政策宣传要“活”7个方面作了简要总结。

自2019年中心成立以来,黄江镇先后为宝山部队、31629部队投资1039万元进行河堤调整和营区基础设施援建,投资300多万元建设黄江双拥公园,2021年投入1058万元对梅塘烈士公园和五人烈士碑进行翻新、重修、升级等改造。每年春节、八一黄江镇拨款44万元对驻地部队进行走访慰问,并为有重大疾病的退役老兵家庭申请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57000元,三年来为符合社保补缴条件的退役士兵补缴15万元。

苏东表示,要重视、收集退役军人提出的各类问题,做好交办,及时跟进;要优先解决好本地居民的就业问题;要持续关注和帮扶困难退役军人,保障其基本生活条件。

接下来,要将黄江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黄江人民,把发展红利反馈给当地居民,解决环境、交通等民生问题,打通断头路;要加强学校、公园、图书馆、文化馆、科技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提升黄江文化软实力,不断提高黄江人民素质。

文字:甘劼伟 图片:黄江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