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伟良当选高埗镇人民政府镇长
东莞+ 2022-07-28 10:29:17

7月27日,高埗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高埗镇委副书记谢伟良当选为镇人民政府镇长。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镇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和有关决定,依法选举谢伟良为高埗镇人民政府镇长。

图片

镇委书记邓炳华表示,今年上半年,我们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环境整治、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双统筹”工作,高效妥善处置“3·22”“3·30”两起本土疫情,以最短时间实现全镇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全镇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村组两级总资产等同比实现喜人增长。全镇人大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位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勤勉工作,为高埗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

邓炳华强调,下半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我们要瞄准奋斗目标,落实落细各项任务,一刻都不停歇,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以更强斗志、更实作风创造更好业绩,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镇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过硬政治素养;要凝聚力量促发展,全力抓好“双统筹”,全力打好经济发展、城市升级、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社会治理、管党治党“六大战役”,坚定不移向着“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阔步迈进,奋力推动高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多措并举提质效,全面发展人大工作,提升全镇人大代表履职热情和能力,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真抓实干提效能,用力彰显以民为本,切实将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推动镇委镇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一切有利于党和高埗人民的事,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奋力推动高埗在东莞“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当选的高埗镇人民政府镇长谢伟良表示,每一张选票的背后,都饱含着各位代表对我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承载着全镇人民的殷切期望和千钧重托。他将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上级和镇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高埗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始终凝心聚力谋发展,力争在任职期内,推动高埗镇经济社会实现新的发展,以良好的工作实绩回报组织和大家的信任;始终矢志不渝惠民生,把高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力做好民生实事项目,让发展的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的答卷更有“厚度”;始终清正廉洁守底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从政,扎扎实实工作,以自重铸品德、以自省管小节,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为高埗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高埗镇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的决议(草案)》,审查并通过了《关于高埗镇2021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高埗镇2021年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决议(草案)》等其他事项。

文字:谢伟轩 吴金华 通讯员:刘丹 图片:高埗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