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召开 全面提升执行力 凝心聚力促发展
东莞+ 2022-07-27 21:33:42

7月2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文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副主席及有关领导喻丽君、陈树良、罗斌、赖少瑜、蔡家华、万卓培、卢汉彪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双万”新起点,坚持一切服务基层、一切服务企业、一切服务民生,结合“扩大社会有效投资”“补齐交通拥堵治理短板”等专题深入开展调研协商,为我市加快集聚高端资源要素、全链条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全力促投资稳增长精准建言、务实献策。

会议强调,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树立大抓基层、狠抓执行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发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认真领会大会精神,以“跑马勇争先、执行论英雄”为导向,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压奋进,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在新时代以新担当展现新气象、干出新成绩,为我市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政协党建工作新机制、新平台、新形式,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大力营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好”的工作氛围,推动干部队伍执行力大提升。要强化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把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提高协商建言水平,作为执行力建设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为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力量。要强化基层基础,以委员工作室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动政协工作加快向基层延伸,努力在提标、扩容、增效上下功夫,不断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结合,不断深化政治协商与基层治理相融合的实践探索,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付碧强 图片:付碧强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