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延时服务有温度显温情
东莞+ 2022-07-27 20:28:02

日前,已过下班时间,万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仍在耐心地为一名男子办理户口注销工作。这一幕被同事看到后拍照发至群里,获得大家的纷纷点赞。

“能为市民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我只不过做了平常大家都会做的事而已。”工作人员却谦虚地回复。

为了最大程度地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好办事,万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行周末延时服务,2022年7月16日周六上午,叶先生到中心户政B17号窗口办理户口注销业务,窗口人员发现叶先生提供的死亡证明内容有误,需要医院修改后才能继续办理。当时已经中午12点了,叶先生急需办理这项业务,B17号窗口人员注意到叶先生的焦虑说:“放心,你先去医院修改,我在窗口等你回来后立刻办理。”在中午1点多时终于办理完毕,叶先生十分感谢B17窗口工作人员放弃午休时间为他提供延时服务。

该工作人员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致力于帮助群众解决急事难事是我们政务中心应该有的责任,只要是还有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就会主动延长下班时间,直到办完最后一件事,送走最后一个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才会下班。”

工作有时限,服务无止境。下一步,万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以为民服务为宗旨,立足解决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实际困难,扎实推进落实便民、利民举措,真正为办事企业和群众节约时间、提供方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企业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城市名片”。

文字:王骁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