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湖南商会:接力投身公益慈善
东莞+ 2022-07-27 16:43:23

今年5月底,“东莞慈善·彩虹书包”公益项目正式启航。这是东莞市慈善会携手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开展第二届的“爱心小书包”项目,聚焦困难家庭0-12岁儿童求学的现实问题,将帮助2000名以上特殊儿童群体。作为支持单位之一,东莞市湖南商会代表现场参与了活动。

自2007年起,东莞市湖南商会(下称“商会”)以广东省湖南商会东莞办事处开展工作,2012年,商会正式登记注册,次年成立党支部。如今,商会在莞湘商企业2000余家,会员企业涉及地产开发、电子科技、建筑工程等20多个行业。

热心公益,践行社会责任是商会的优良传统。商会、会员企业和个人热衷于从事各类慈善活动,在发展壮大各自企业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一届届商会领导接力棒传递,不变的是为公益慈善事业贡献“湘江力量”的决心。

面对新冠疫情,商会主动作为。2021年8月,“湘西古丈县防疫物资紧缺”的消息被会员余斌传至商会,接到消息后会长方园当即表示“一定要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大家积极响应,短短4天就有90位会员参加捐赠,共捐善款近10万元、物资近15万元。

面对济贫救困,商会主动担当。在2021年6月30日第12个“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东莞慈善日”,商会向东莞市慈善会捐款20万元。今年“6·30”,商会再次捐款20万元,持续助力乡村振兴。5月,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组企业家赴韶关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调研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商会积极参加了乳源县“圆梦助学”项目,定向捐款6万元,用于资助20名困难学生。今年1月,商会捐款6万元支持市民政局举办的“民生大莞家”新春暖“留”行公益项目,帮助困难群众实现“新春微心愿”。

近年来,商会先后荣获“四好商会”“年度先进商(协)会”“共建共治共享优秀商会”称号等各项荣誉30余个。商会党支部先后获得“党建工作示范点”“五星级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截至2022年6月,商会累计向社会捐赠款物达数百万元。商会在捐资助学、防汛救灾、抗击疫情、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公益事业中的爱心义举,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赢得了良好口碑。

文字:周悦维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