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七月严防火灾 清溪消防走进老旧小区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东莞+ 2022-07-27 15:58:22

进入“大暑”节气后,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高温天气带来的火灾隐患不可忽视。为提高辖区群众,尤其是老旧小区住户的消防安全自救意识和能力,7月23日,清溪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员走进康怡花园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当天下午3点半,消防员走进康怡花园,徒步巡查小区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并通过组织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向小区物业服务人员、业主、住户代表等详细讲解了老旧小区火灾防范知识,重点对电器火灾、燃气火灾、锂电池火灾的预防及处置进行了讲解,并组织业主进行灭火器的演练,寓教于学,提升小区应对消防火灾的处置能力。

“感谢消防到这里来指导,让老人和小孩学会用消防器材,小区的安全更有保障。”清溪康怡花园业主庞文星说道。

清溪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天气炎热,特别是老旧小区,因消防设施比较老旧,更容易发生火灾,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要牢记做到不阻碍消防通道、不得把电动车推进室内充电,各位家长应提醒小朋友不得玩火。

老旧小区容易发生火灾事故,和房屋结构、建筑材料、居住人群缺乏消防安全常识,防火意识薄弱、用火不慎等有着密切关系。接下来,清溪消防会根据工作安排,对老旧小区进行消防隐患大排查,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 徐堉楠 图片:通讯员 徐堉楠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