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镇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莞家政务” 自助终端使用培训
文明横沥 2022-07-27 15:35:17
图片

为延伸政务服务触觉,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近日,横沥镇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莞家政务”自助终端使用培训。

 

此次培训由专业技术人员以“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培训。培训师对“莞家政务”自助终端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对终端机的硬件设施、常见功能、使用操作流程和故障处理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在现场就高频业务事项办理进行实操演练,让全体参训人员对自助终端使用以及故障处理有了全新的认识。

 

图片

 

“莞家政务”自助终端是基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热门、高频、快捷、便民政务服务事项的自助终端,业务涵盖社保、商事、医疗健康、人才教育、民生、公安、不动产及公积金等共305项业务,其中包括打印社保清单、档案信息、无房证明以及办理敬老优待卡充值、驾驶证到期换证等高频业务。

 

图片

 

目前,横沥镇已布设“莞家政务”自助终端19台,其中,政务服务中心布设“莞家政务”自助终端2台,17个村(社区)布设“莞家政务”自助终端各1台,让市民不出远门享受到更多的政务民生事项。

 

下来,横沥镇政务服务中心将加大对“莞家政务”自助终端的宣传推广,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