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巷头社区举办公益篮球培训班
东莞+-大朗周刊 2022-07-27 10:59:42

7月25日上午,记者走访时了解到,巷头篮球队为巷头村5-18周岁的少年儿童提供免费篮球培训,通过加强体育运动,使少年儿童们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健康的爱好、培育向上的精神。

■大朗巷头为少年儿童提供免费篮球培训 大朗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教练员们根据参训学员们的年龄和篮球技术水平进行分组练习,有单、双手拍球,防护拍球,运行拍球等基本训练,也有两步半上篮以及持球对抗等加强型动作训练。教练员们细心观察,对学员动作做出指导和调整,让学员们迅速掌握基础篮球技能。学员们不顾暑热,激情四射,即使大汗淋漓也抵挡不住学习的热情。

据了解,此次篮球公益培训班旨在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培养青少年对篮球体育项目的兴趣,引导更多孩子参加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让他们爱上篮球,健康成长。同时,在培训过程中,让孩子们进一步提高身体素质,增强交往与沟通能力。

篮球队教练陈志强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培训班,一方面是想在训练过程中发掘一些好的篮球苗子;另一方面是在暑期可以让巷头的小朋友有一个锻炼的机会,学到一项技能。

文字:李建武 通讯员 王佩雯 图片:大朗供图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