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镇积极开展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东坑发布 2022-07-27 10:13:08

7月25日下午,省、市分别召开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随后,东坑镇迅速召开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就做好东坑镇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

 

图片

 

镇委副书记钟灿杨,东坑应急分局、镇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镇宣教文体旅办等单位(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范应对持续高温天气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根据高温预警信息和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特点落实高温天气预防措施,督促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运营活动,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平安度夏。水务、供电等部门要做好居民用水、用电高峰期保障及设备故障抢修准备工作。同时,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关键人群,督促企业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强化对重点人群户外作业的监督检查,严防中暑事件发生。教育部门要督促学校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严防野泳溺水事件发生。民政部门要加强人文关怀,多走访养老福利机构和独居、困难老人、儿童等群体,避免高温天气对特殊人群的生活造成困难。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紧盯关键部位,持续加强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等事故易发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的安全排查和监管,特别要强化出租屋、再生资源回收点等重点区域火灾隐患排查,以及经营性自建房整治等方面,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记者:李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