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发布|横沥交警为“蓝朋友”授课,共筑交通安全防范网
东莞+ 2022-07-26 20:24:18

7月22日上午,横沥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横沥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为新组建的蓝骑处置队员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与广大市民的“蓝朋友”一起,共筑交通安全防范网。

交警通过交通安全PPT课件,直观、生动地讲解了机动车驾驶人安全行车知识,向蓝骑处置队员详细讲解饮酒与醉酒的区别,以及交通肇事逃逸法律追究的责任。横沥交警向各位“蓝朋友”强调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行驶中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在行驶中如何警惕大车视觉盲区和内轮差等,提醒全体队员在日常出行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时时注意安全、事事不忘安全。

课堂上,交警还开展了交通指挥手势培训,进一步规范队员执勤行为,有效提升队员的整体素质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综合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蓝骑处置队员的道路交通法律意识。“蓝朋友”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带动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与横沥交警携手共筑交通安全防护网。

 

 

文字:尹金钟 图片:东莞交警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