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提升末端执行力 落实落细重点工作
东莞+ 2022-07-26 20:24:14

7月26日,横沥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横沥镇委书记叶效怀,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日亮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研读热潮,并深刻把握内涵力量,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横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以“跑马勇争先、执行论英雄”的魄力,全面提升末端执行力。村一级要发挥基层基础作用,主动对标一流,敢于争创一流,推动2025年农村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发展好、社会稳、环境美、民生优、融合度高。要做到敢破敢立,在加快发展上奋勇争先;要善于应急处突,在保安全保稳定上奋勇争先;要正视问题短板,在综合环境提升上奋勇争先;要确保到底到边,在创新基层治理上奋勇争先。大力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在产业转型上跑马突围,增强新产业谋划培育能力,引领战新产业立新柱;增强旧动能转型引导能力,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能力,全力冲刺“项目落地季”,强化经济调度,稳住企业经营,推动专项促消费。要在聚集人才上跑马突围,优化政务服务,构建人才安居体系,丰富多元文化供给,大力提升人才的社会地位。要在连片空间拓展上跑马突围,加强统筹谋划促连片,完善共享机制增动力,严守管控底线控成本。要在促进城市与千万人口共生共荣上跑马突围,全力保障公共服务供给。要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担当精神,勇于迈出第一步,敢于动真碰硬“啃硬骨头”,真正为人民谋好事、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吴婉珊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