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22年第一批高中录取标准公布
读特客户端 2022-07-26 16:09:51

7月26日,深圳市招考办发布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第一批录取标准。今年各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高、职高、技工学校)的最低录取标准(分数线)根据各学校的招生计划、考生所报志愿顺序、六科原始总分、单科等级、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等条件划定。在面向全市招收AC类考生中,深圳中学572分,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571分,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中心校区均为570分。

公办普高最低录取分数线较往年下降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深圳中招录取工作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高中学位建设成效初显。今年,深圳安排普通高中招生计划7.8万人,其中公办普高招生计划5.9万人,较2021年增加1.28万人,公办普高最低录取分数线较往年下降,更好地满足了考生入读公办普高需求。二是指标到校政策进一步优化,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指标生提前单独批次录取后,计划完成率较往年有较大提升,增加了相对薄弱初中学校考生就读优质普高的机会。三是近年来新建公办普高办学质量得到市民充分认可,考生报考意愿较强,初步实现了新建校“办一所优一所”的目标,高中多样特色发展呈现“新态势”。

2022年深圳高中阶段学校录取仍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投档,投档比例为1∶1。在中考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比较顺序如下:(1)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2)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优先录取。(3)语、数、英三科总分高的优先录取。

图片来源: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原标题《深圳2022年第一批高中录取标准公布》)

文字:姚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