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劳动者可到这里休息歇脚!黄江工会爱心驿站揭牌
写意黄江 2022-07-26 15:46:08

7月22日,由市总工会与建行东莞市分行深度合作、精心打造的工会爱心驿站“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黄江分站,在建设银行黄江分行揭牌,通过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改善辖区周边户外劳动者的工作生活条件。

 

图片

“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黄江分站揭牌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和建行东莞市分行经多轮探索考察,结合建行网点原有的“劳动者港湾”资源,在全市32个镇街全面建成工会爱心驿站。

 

图片

 

围绕社会公众需求,黄江分站内开放公共休息区、卫生间等,并配有饮水机、休息桌椅、Wi-Fi、手机充电器、图书、老花镜等基础服务配套,以及雨具、急救箱,轮椅等应急服务用品,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舒适的休息环境。此外,“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还提供走失儿童关怀、方言服务、失物招领、普惠金融、普法知识宣传等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黄江镇总工会将持续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体系建设,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延伸服务触角,切实增加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