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
东莞+-长安周刊 2022-07-26 10:35:39

■社区民警对辖区的酒吧、沐足、KTV、旅业等重点场所开展清查行动 长安公安分局供图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氛围,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7月22日-23日晚,长安公安分局尽锐出战,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由长安镇副镇长、公安分局局长张仲平任总指挥。为扎实开展好此次行动,公安分局提前召开部署会议,明确各单位工作任务,不打折扣地落实各项行动任务,确保突出风险隐患全部“清零”。

公安分局相关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并带头参与行动,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工作要求执行到位。

行动中,民警带队到辖区出租屋开展清查工作,对出租屋场所码扫码率、莞E申报登记情况进行检查,并教育房东及时做好莞E申报;社区民警对辖区的酒吧、沐足、KTV、旅业等重点场所开展清查行动,检查娱乐场所的安全隐患,督促各类场所按要求落实扫场所码的防疫要求,并在群众集中的场所宣传国家反诈APP;巡警及派出所民警带队加强夜间巡查,对大排档、网吧进行检查,震慑违法犯罪,消除各位安全隐患;长安交警大队针对重点时段和区域,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报废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加大查处力度。

截至7月24日凌晨,长安警方共出动警力1700余人次,警车190余辆次,设置卡点6个,检查车辆1729台次;检查重点场所417个,核查人员信息3500余人次;巡处重点部位124个,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46处,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78人;查处酒驾13起,醉驾6起。

接下来,长安公安分局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继续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全方位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全面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推动“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文字:甘劼伟 实习生 何其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