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今年建5个社区儿童公园
东莞+-厚街周刊 2022-07-26 10:34:19

■涌口儿童公园设计效果图

厚街今年将建5个社区儿童公园,以后将有更多遛娃好去处。7月19日,笔者从东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专题调研活动中了解到,厚街镇妇联积极推动社区儿童公园建设工作,将在涌口、新围、宝塘、南五及双岗五个社区建立社区儿童公园,预计今年内完工投用。

当天下午,由东莞市妇联副主席张琦带队,与省社科院刘梦琴博士一行来到厚街,专题调研东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情况。镇委委员王凤霞陪同调研。

市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厚街镇文化公园、寮厦社区儿童公园等建设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儿童公园的规划建设构想,对儿童公园的选址情况、建设前期规划等进行了详细研讨。

据了解,寮厦社区儿童公园将设在社区圆塘公园,根据社区实际及群众生活习惯等情况,计划打造以“航天+科普”等元素,再融入传统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社区儿童公园。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厚街镇妇联、厚街镇卫健局、厚街镇公共服务办、厚街镇公安分局、厚街镇教育管理中心、厚街镇规划管理所等相关与会人员围绕东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厚街长期致力于“关注儿童发展、保障儿童权益、倾听儿童声音”,为全镇儿童健康成长营造了一个良好环境。未来,厚街将继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各社区各部门要因地制宜、因群施策,共同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文字:涂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