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各小学启动第一期托管服务
东莞+-厚街周刊 2022-07-26 10:34:15

厚街镇各小学已于7月11日启动了第一期托管服务,全镇共有2432名学生参加第一期托管。近日,笔者来到厚街多所学校,了解学生在校托管的情况。

托管课程丰富有趣

笔者到前进小学探访时,学生们正在上手工课,课堂气氛很是热闹。“先在卡纸上画出一条大鲤鱼,然后将卡纸卷成一个圆柱状。”老师站在一旁为学生讲解鲤鱼灯笼的制作流程。课室时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大家相互交流,共同完成手工制作。

据厚街镇竹溪小学主任赵文达介绍,学校按照五育并举的要求,着眼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精心设计,为孩子们量身打造了适用性强而又有趣的课程内容,既有阅读、暑假作业辅导等基础性的学习课程,又有花样跳绳、羽毛球、篮球等强身健体的课程,也有创意绘画、手工、书法等艺术审美的课程,还开设了科技、机器人、编程等科技类的课程。

下午4时许,笔者来到前进小学。操场上,体育老师正进行篮球技巧教学,给学生示范拍球的动作,学生们认真观看,随即跟着老师动起来。与此同时,其他托管课程同步开展:有学生在舞蹈室跳舞,在功能楼弹古筝,在电脑室学习编程,在声乐室唱歌......课程丰富多彩,老师认真负责,学生开心充实。

午餐丰富有营养 还有下午茶

在结束上午的课程后,学生们便开启幸福的午餐时光。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先洗手再带上自备的饭盒有序排队打饭。笔者留意到,学校提供的午餐丰富且有营养,有红烧肉、清蒸排骨、炒菜心等等。

“伙食挺不错的!”竹溪小学托管5班的陈倩雯妈妈表示,老师和家长建了一个微信群聊,在孩子托管期间,老师都会发午餐照片到群里。“看到孩子吃得开心,我也很安心。”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贴心提供下午茶,备受学生欢迎。

文字:余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