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组织开展2022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
东莞+-长安周刊 2022-07-26 10:19:25

应征青年分批在长安书苑进行体检 通讯员 孙晓彬 摄

7月23日,长安镇组织开展2022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来自全镇各社区的应征青年分批在长安书苑进行体检,踏出追寻军旅梦的第一步。

记者在体检现场看到,长安各社区的应征青年分批次抵达,按照统一指挥依次完成内科、外科、五官科等项目体检,现场井然有序。据了解,此次征兵体检工作将持续两天,当天体格检查合格的应征青年将在7月24日继续进行血检、尿检、胸透等项目检查。据统计,当日约有200名适龄应征青年到现场参加征兵体检。

在体检现场,来自新安社区的双胞胎兄弟陈家健、陈家诚颇引人瞩目。他们同为大二学生,这个暑假看到征兵信息,兄弟俩商量过后决定一起报名。“我们都非常向往军营的生活,当兵对个人而言是一种历练,能够磨砺意志、让人更坚强。”哥哥陈家健说。

弟弟陈家诚则表示:“报名应征这个想法也多少受到了家人的影响,因为我们爷爷就曾经当过兵,家里人都非常支持我们应征入伍的决定。”

另一位来自长盛社区的应征青年钟宇凡刚满18岁,今年刚参加完高考。“我一直想考军校,小时候就喜欢看军旅题材的电影,里面的家国情怀让我很受触动。”钟宇凡表示,这次应征报名也是希望能圆自己的一个军旅梦。

记者从长安镇征兵办了解到,接下来长安镇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征兵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组织各社区制订征兵工作计划,加强征兵宣传动员工作,让广大适龄青年了解征兵工作政策,营造积极参军服役的社会氛围,将下半年征兵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相关新闻

曾远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厦岗小伙麦梓铿退伍后加入民兵组织

奉献军人力量 永葆军人本色

麦梓铿 通讯员 占有兵 摄

还记得当年那位曾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厦岗小伙麦梓铿吗?如今退伍的他,毅然决定加入民兵组织,继续奉献军人力量,永葆军人本色。

“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

“退伍后,我光荣地加入了民兵组织。我一定会信守誓言,履行民兵义务,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来自厦岗社区的退伍军人麦梓铿出生于1995年,于2013年9月应召入伍,曾随护航编队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2018年,麦梓铿完成任务归来,退伍的他一直想加入民兵组织,今年,他终于如愿加入长安镇民兵组织并到长安镇武装部实习。日常里,麦梓铿除了要做好长安镇武装部的工作外,还要参加民兵训练、接受政治教育以及维护社会治安等工作。

为社会建设及稳定多做贡献

近日,记者在茅洲河岸边看到,烈日下,麦梓铿和其他民兵认真地巡查,筑牢安全防线,这也是民兵的工作之一,他告诉记者,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无论是在亚丁湾海域,还是在茅洲河边,都是在保卫祖国,保护人民,不论任务在哪,将会尽心尽力完成每一项任务。

“作为一名军人,退伍后希望为长安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居环境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广大年轻人积极加入军人这个行列。”麦梓铿说。

长安镇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在麦梓铿在长安镇武装部实习锻炼,大家对他的评价都很好。

文字:甘劼伟 实习生 何其蓉 通讯员 余丽颖 莫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