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抓不懈,筑牢防线!东坑镇多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东坑发布 2022-07-26 10:15:54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东坑镇多部门积极开展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督查,切实把牢疫情防控关口,进一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7月24日上午,东坑人社医保分局一行对彭屋村辖区劳务派遣公司进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公司存在门口没有拉警戒线、门前没有粘贴场所码、没有严格按照要求查看来访人员的粤康码、未落实经营行为台账等问题。对检查发现问题的劳务派遣公司,检查组已责令其当场整改。

 图片

7月24日下午,政务中心、房管所、公安分局对辖区住宅小区、培训机构、游泳池等场所的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部分小区住户未落实测温、戴口罩,现场对未执行扫场所码的一家培训机构和一家游泳池进行处罚。

 图片

7月24日晚,东坑宣教文体旅办组织人员到辖区内KTV、网吧、电影院等密闭空间重点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督导落实“防疫五件套”(测温、扫码、亮码、戴口罩、消毒)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场所没有做好消毒登记、客人没有戴口罩等现象,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发出整改通知书。

 图片

7月24日上午,东坑经济发展局组织人员先后到四季广场、部分超市、餐饮店、酒店等场所督导商贸行业场所码打卡和核酸检测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场所存在顾客以及商场内店铺工作人员没有佩戴口罩、打卡过程中没有严格查看顾客的粤康码、部分工作人员没有严格按照一周两检的核酸检测频次进行检测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立即整改,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