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足“码”力!东坑网格化筑牢出租屋、“三小”场所疫情防控网
东坑发布 2022-07-26 10:15:48

根据市、镇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7月24日,东坑镇网格管理中心挂点工作人员和机动巡查队下沉到各村(社区)出租屋、“三小”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筑牢疫情防线。

图片

当天上午,小编跟随东坑镇网格管理中心的挂点工作人员、机动巡查队员、网格长、网格员一行,深入到井美、新门楼等村(社区)网格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重点督促出租屋屋主、二手房东和“三小”场所负责人落实做好“场所码”设置和打卡工作,为群众健康加“码”,要求严格落实执行防疫“五件套”。同时,排查通勤人员、重点地区来(返)东坑人员信息,督促出租屋屋主、二手房东和“三小”场所负责人要做细做实防控工作,主动引导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租客及时做好报备。重点查处走形式、走过场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整改,对拒不整改的立即上报相关部门责令关停整改,严格落实防疫各项举措,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图片

据统计,行动当天,共出动检查力量110人,排查出租屋1360间,“三小”场所2607间,其中排查发现打卡少或没打卡的主体350间,发现没有落实场所测温设备114间,现场督促整改461间,处罚3间,劝导无佩戴口罩群众100余人。

图片

接下来,东坑镇网格管理中心将持续组织开展出租屋、“三小”场所“扫街”行动,通过实地排查、立行立改,严格落实出租屋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同时不断强化宣传,线上通过出租屋屋主、二手房东、租客和“三小”场所负责人微信群强调落实“场所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群众时刻保持防疫意识。并鼓励群众发现疫情等隐患线索,积极使用“智网人人拍”小程序报料,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线下上门指导出租屋屋主、二手房东和“三小”场所负责人要树立常态化扫“场所码”的意识,做到“逢进必扫,逢人必扫”,自觉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和消防安全。

图片

 

记者:李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