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市·共建共享|喜报!玉兰童声合唱团再获殊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一级团”奖项
东莞+ 2022-07-25 21:31:49

7月25日,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比赛中,东莞玉兰大剧院童声合唱团荣获童声组(一级团)的优异成绩,张栩筠老师、陈榕老师被评选为优秀合唱团指导教师(指挥、伴奏)。

这是继今年6月下旬东莞玉兰大剧院童声合唱团获2022世界合唱节金奖后,团队再一次获得合唱权威赛事最高级别的奖项。

中国国际合唱节China International Chorus Festival(简称CICF)创办于1992年,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目前中国境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合唱类艺术活动。中国国际合唱节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是集境内外专业和业余合唱团于一体的综合性合唱艺术活动。合唱节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参演团队数量较上届又一次实现突破:全世界52个国家和地区的530余支合唱团,共计30000余合唱爱好者报名参与,创造了合唱节史上参演团组数量的新纪录。

玉兰童声合唱团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收获满满,准备过程中团员们克服困难,合理安排学习和排练的时间,不缺席每一次的排练。

在本次合唱节中,该团精彩的演唱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再次斩获合唱节最高级别奖项。

东莞玉兰大剧院童声合唱团成立于2019年4月,由东莞玉兰大剧院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音乐剧协会东莞玉兰大剧院基地主办,东莞本墨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东莞市保利玉兰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协办。聘请国家一级指挥,世界青少年合唱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合唱协会童声合唱委员会主任,担任久负盛名的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常任指挥、艺术总监逾30年的孟大鹏老师为艺术总监。聘请青年指挥家,广东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广州市合唱协会副会长张栩筠老师任合唱团常任指挥。

玉兰童声合唱团依托东莞玉兰大剧院优质硬件与资源,为东莞市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展示才华、实现梦想的崭新平台。凭借顶尖专家带领的具备深厚专业音乐素养、丰富童声合唱训练经验的师资队伍,玉兰童声获得2022世界合唱节A1组金奖殊荣、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童声组一级团殊荣。

一流的师资、顶级的硬件、专业的管理、丰富的资源、独特严谨的训练体系,玉兰童声旨在培育一支东莞乃至全国一流的童声合唱团。

【玉兰童声合唱团成员名单】

指挥:

张栩筠  钢琴伴奏:陈榕

指导老师:

方筠、徐飒

全体团员:

(排名不分先后)

陈堇炘 陈佩珊 陈岂玄

戴恩琪 邓玮竣 杜祉延

高以宁 郭晓婧 黄思画

黄紫萱 江优逸 金小萱

金熠阳 金芷娴 赖芊芊

赖雅琳 黎梓芊 黎翰林

李泓慧 李若萱 李尚恩

李昕桐 梁家希 廖洛川

林恩宠 林颂雅 卢施颖

罗俏昕 石崇景 谭韵潼

王 柔 温 誉 温芷晴

徐靖童 薛雨果 杨欣慧

姚敏莉 叶欢宜 余非凡

湛杰鸣 张暄琳 钟语甜

周 正 曾子聿 朱颖瑜

钟宇涵 邹思楚 周滢恩 罗语研

文字:时和懿 图片:东莞玉兰大剧院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