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双百社工站开展“丝思关爱”扶老助残义剪活动
东莞+ 2022-07-25 18:52:43

“天气太热了,头发剪短凉爽很多,非常感谢你们!”“我们一般两个月剪一次头发,你们什么时候再来义剪?”……近日,“丝思关爱”扶老助残长期义剪活动在厚街镇多个社区举行。该活动由厚街镇双百社工站和厚街丝睿理发店携手“民生大莞家”联合举办,旨在帮助出行不便的社区居民解决理发问题。

据悉,“丝思关爱”义剪活动先后在新围社区、河田社区、寮厦社区开展。除了在社区广场、老人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进行集中义剪外,活动还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陈婆婆是双百社工建档在册的民生服务对象,她的腿脚不方便,前段时间因经常下雨也没办法外出剪发,知悉情况的双百社工领着理发师入户上门为陈婆婆免费理发;欧婆婆患老年痴呆,生活需要家属护理,家属表示婆婆日常头发都是家属自理,没办法剪得好看。这次有理发师上门帮忙,发型看上去很精致清爽,很感谢社工和志愿者们。

7月以来,双百社工共联动20多名丝睿理发店的“莞爱”志愿者通过集中与入户两种方式,为特殊群体提供义剪服务超过50人次。下来,“丝思关爱”义剪项目将到更多社区服务。

“双百工程”工作开展以来,厚街双百社工一直致力于为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提供精细化服务,同时积极联动社区、社工、志愿者、社会组织、社会慈善资源等参与到兜底民生服务中,助力兜底民生服务从“兜得住”向“兜得好”转变。

文字:韦琼 图片:厚街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