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120天!松山湖东部工业园智能制造产业项目一期封顶
东莞+ 2022-07-25 16:37:05

7月25日,中建五局华南公司承建的东部工业园智能制造产业项目一期封顶仪式举行。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提前120天全面封顶,预计将于明年初交付使用。

松山湖东部工业园智能制造项目一期由松山湖管委会及企石镇政府统筹开发,是以现代制造业生产加工为主的工业基地,兼有部分现代制造业的研发功能,建成后将成为东莞市重点工业园区之一。

项目开工伊始就碰到了很多困难,包括疫情反复,连续暴雨、高温等恶劣条件,何以能提前120天实现全面封顶?中建五局东莞分公司东部工业园项目负责人胡旸说:“我们能够克服这些困难,主要得益于项目成立之初就建立了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工友吃在一起、站在一起、想在一起,用汗水浇筑项目建设新速度。”

据悉,为了有效推动本工程建设,打造区域标杆工程,东部工业园智能制造产业项目一期项目自2021年12月8日正式开工以来,中建五局东莞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集中优势资源,坚持高标准策划、高品质建设、高效能管理,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实现了项目快速施工、优质履约,顺利完成各项节点,主体结构提前120天全面封顶。

“东部工业园智能制造产业项目一期封顶,标志着我们在东莞首创的‘征地返还建设厂房’探索有了新的进步,也意味着企石镇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实现与松山湖创建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互动化发展有了新的进展。”企石镇投促中心主任黄占伦说,项目将重点承接高端智能精密制造、新兴科技、环保节能等高成长性产业,以汽车零部件产业为辅,以高端、低碳、绿色、智慧为方向承接深圳优质产业外溢,助力松山湖创新发展。接下来,将与松山湖城建局加强沟通,做好项目二期、三期的规划设计。

文字:付碧强 图片:付碧强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