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闻频道关注报道东莞暑期托管服务
东莞慧教育 2022-07-25 16:13:30
图片

7月22日,广东卫视《正点播报》栏目以《东莞:“双减”后首个暑假 暑期托管班火热》为题,关注报道了东莞暑期托管服务情况。一起来看看详情~

 

报道指出,为做好2022年暑期托管服务工作,近日东莞市教育局专门发出通知,将今年服务范围扩大至全市各园区、镇街,努力实现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各地首设暑期托管班的机构表示,要用好优质服务帮助家长解决带娃难题,让孩子们做好暑假作业,丰富课外活动,增长见识,收获快乐。

图片

 

东莞市沙田镇中心小学在学习托管和体育运动基础上,融合了户外生存、生态环保、科学探索,让学生在托管班里能够尝试到各种各样的素质成长内容。沙田镇中心小学学生官昌涵告诉记者:“今天在这里学到了搭帐篷和拆帐篷等技能,我学到了要同心协力,如果一个人搭的话就搭不好;如果大家一起搭,就可搭得很好。”沙田镇教育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冯镇杰介绍:“学校开展这个暑期托管班,它满足了一些家长的需求,解决了暑期小学生看护难的一个问题,又强化了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

图片

 

记者在东莞市大朗镇实验小学看到,暑期托管班开设了体育类、艺术类、创新类等课程,丰富多彩的服务形式,有声有色的活动主题,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认可和喜爱。该校学生叶俊谦向记者介绍:“我参加的是乒乓球课程,我在这里学得十分开心,因为我交到了许多朋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满足幼儿及青少年成长的多样化需求,缓解双职工的家庭负担,东莞市塘厦镇妇联依托镇内有资质的、热心公益的培训机构,在暑假期间推出面向幼儿及小学1-6年级的全日制托管服务。东莞市塘厦镇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社工黎美欣介绍:“塘厦镇妇联开展了一些小学、幼儿园阶段的托管服务。根据青少年儿童的需求,我们开展了一些个性化发展的成长服务,有绘画、围棋,还有一些其他艺术托管服务。”

图片
图片

 

此外,东莞各地还利用好当地综合实践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博物馆、文化馆、体育馆、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等各类教育资源,开展校外综合实践教育和体验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打造一个健康有趣、丰富多彩的暑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