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大代表到莞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东莞+-莞城周刊 2022-07-25 10:21:23

省、市人大代表到莞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通讯员 曾浩贤 摄

7月21日,莞城人大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围绕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莞城爱国卫生工作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庆辉,莞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钊,人大工委主任林汝辉参加活动。

当天,省、市人大代表们与相关职能部门、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据了解,莞城以市城市精细化管理“五件套”为样板,通过深化“行走莞城”活动,持续每月开展“洁净城市活动日”,落实路长、巷长、所(站)长制,建立公厕“双所长制”,健全“洁净莞城指数测评”等方面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

在听取汇报后,黄庆辉对莞城爱国卫生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莞城要用“绣花”的功夫,将爱国卫生工作融入到城市管理工作去推动落实。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推动、示范带动、宣传发动作用,进一步督促有关部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陈钊表示,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接下来莞城将对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重点整治区域内的市容卫生问题,做好老旧小区的升级改造,解决停车问题,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让老莞城重现新活力。

文字: 韦琼 通讯员 曾浩贤 龚艺超 祁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