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专刊 | 东莞多镇召开议军会议 扛牢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
东莞+-国防专刊 2022-07-25 10:10:11

 

6月22日,望牛墩镇召开2022年党委议军会议

连日来,石龙、塘厦、望牛墩等镇陆续组织召开党委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

石龙:充分挖掘红色资源

6月27日,石龙镇党委议军专题会议举行,会议研究讨论筹建张苞民兵分队、红色主题公园等相关工作,计划充分利用石龙镇红色资源优势,组建一支红色民兵分队。石龙镇委书记陈庆松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东莞军分区《关于发挥东莞红色资源优势培育打造红色民兵分队的通知》要求,东莞市将打造一批红色民兵分队,石龙等9个镇街为首批试点单位。石龙镇将充分用好辖区内优秀的革命传统和浓厚的红色底蕴,培育打造张苞民兵分队。

陈庆松表示,在开展相关工作的过程中,要充分挖掘镇内现有的红色资源,加强整合,最大限度用好、用活镇内的红色资源。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推进红色民兵分队及红色主题公园高水平建设。

塘厦:加强党管武装工作

6月29日,塘厦镇召开2022年议军会议,会议汇报了塘厦镇武装部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计划。

塘厦镇委书记黄贵洪,镇委副书记、镇长任奎,镇人大主席罗永林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塘厦镇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钟庆生传达东莞军分区党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武装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塘厦镇武装部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并对《塘厦镇2022年度军事日活动实施方案》《关于民兵干部任命的请示》《关于提高民兵出勤误工补助的请示》等三项议题进行说明。

黄贵洪表示,武装工作关系国家安全、政治稳定,关系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加强党管武装工作,要坚决扛牢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工作,抓实练兵备战工作,营造拥军爱民浓厚氛围。一定要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时刻牢记职责,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塘厦镇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望牛墩:推动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22日,望牛墩镇召开2022年党委议军会议,总结今年以来武装工作情况,对接下来的武装工作进行部署。望牛墩镇委书记吴润玲,镇委副书记、镇长梁志豪等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听取望牛墩镇武装部2022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民兵排党组织预建、民兵干部任职推荐提名等事项进行研究讨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党管武装工作抓实抓牢,努力推动望牛墩镇经济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同频共振、协调发展;要聚焦重点任务,继续抓好基层武装、民兵连建设、军事训练等工作,不断增强国防后备力量;要统筹做好一年两次征兵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人民武装工作,在新的更高起点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

据悉,今年以来,望牛墩镇紧贴任务要求,紧贴武装工作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目标,开展民兵骨干集训、民兵应急排集训,全面提升民兵军事素质和遂行任务能力;并认真做好民兵整组工作、兵员征集工作、国防宣传教育工作等,全面推动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付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