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暨南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在全国微创泌尿外科年会受邀展示
东莞+ 2022-07-23 17:32:36

7月9日-7月10日,北京国际微创泌尿外科论坛暨北京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第二十四届腔镜泌尿外科新技术学习班在北京(线上)召开,来自国内外泌尿外科的行业专家、精英骨干齐聚云端,理念结合技术,传统与创新碰撞,为全国泌尿外科发展及进步进行专业探讨和技术交流。我市暨南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泌尿外科教授赖彩永受邀参与本次年会,就腹腔镜保留性神经的膀胱根治、腔静脉癌栓切除及输尿管重建手术等受邀作大会发言和学术展示。

▲赖彩永教授与全国同道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教授姜辉致辞,他指出,北大泌尿所是中国腔内技术的发源地之一,长期以来为腔内技术的探索发展和推广普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微创学组组长、教授谢立平表示,大会的召开不但克服了种种困难,而且在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并推动中国泌尿外科技术进一步的发展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大会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应禄在会议上对泌尿外科同道寄予厚望,他表示,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实践“三来”思想——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

暨南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泌尿外科教授赖彩永受邀参与本次年会,他就腹腔镜保留性神经的膀胱根治、腔静脉癌栓切除及输尿管重建手术方面受邀作大会发言,此次与会展示了东莞相关专业技术和能力,展示了该院泌尿外科在保留性神经的膀胱癌、腔静脉癌栓切除及输尿管重建等领域的微创治疗在国内获得的认可和肯定,尤其在保留性神经的腹腔镜膀胱癌根治+回肠原位膀胱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在泌尿外科国际学界知名杂志《国际泌尿外科学杂志》进行了发表,这标志着这一技术得到国际学术界的关注和认可。

大会现场,教授赖彩永和团队表示将继续开展多中心的临床对照研究,用更大样本、更为长期的随访验证这一手术方式,相信未来这一创新性技术将为更多患者带来福音。

本次年会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有条不紊地开办,以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进行,累计线上观看达36.22万人次。

本次活动由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微创学组、北京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郭应禄泌尿外科发展基金会等共同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协办。

 

文字:冯静 图片:受访单位 编辑:王宝光